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29 22:56:17
來源:新華網

2022年“一帶一路”記者組織論壇聚焦“媒體的社會責任”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白瀛、馬卓言)2022年“一帶一路”記者組織論壇北京時間29日晚通過網絡視頻方式召開。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0位記者組織負責人和媒體代表圍繞“媒體的社會責任”主題展開交流。

  中國記協主席何平指出,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國際局勢復雜動蕩,人類社會面臨重重挑戰。中國記協願與各國記者組織一道,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積極引導新聞媒體恪守社會責任,通過客觀的報道、科學的判斷、理性的分析,凝聚各國民眾團結合作、共克時艱的共識和信心,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主席團輪值主席、哈薩克斯坦記聯秘書長巴揚·拉瑪扎諾娃表示,當前已進入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時期,傳統媒體和社交媒體之間的界限越來越模糊。記者應掌握核查事實的方法,對個人言論和祖國命運具有責任感,成為熱心、堅強、具有法律素養和政治素質的人。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論壇由中國記協主辦,本次是第五屆,由中國記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劉思揚主持。“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是中國記協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記者組織于2019年共同發起成立的,平臺官網也于29日正式上線。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