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9 15:33:35
來源:新華網

美國得州貨車慘案司機被捕 死亡移民人數升至51人

字體:

  新華社休斯敦6月28日電(記者徐劍梅)截至美國中部時間28日晚,在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一輛大貨車車廂裏發現的移民死亡人數升至51人。大貨車司機已被捕,另有兩人被起訴。

  6月27日,應急人員在美國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移民死亡事件現場工作。新華社發(尼克·瓦格納攝)

  據報道,28日晚些時候,又有一名移民在當地醫院死亡,使死亡人數升至51人,包括39名男性和12名女性。得州一些地方媒體報道説,死者中有5名未成年人。另有報道説,27日被送入醫院治療的十余名移民中,仍有人未脫離生命危險。

  被捕的大貨車司機據信為美國公民,被警方在事發現場附近田野裏抓獲。另有兩名墨西哥公民被警方在位于聖安東尼奧的大貨車登記地址拘捕,他們28日被起訴非法在美居留和非法持有槍支。

  28日晚,人們冒雨在聖安東尼奧的一個公園為死亡移民舉行了守夜活動。

  6月28日,警察封鎖美國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移民死亡事件現場。新華社發(尼克·瓦格納攝)

  這輛18輪大貨車27日晚被發現時車廂裏擠有近100人。車廂裏沒有水,空調也未工作。至少16人因中暑和脫水被送往當地醫院,其中包括4名未成年人。這是美國近年來最嚴重的移民死亡事件之一。

  得州地處美國中南部,同墨西哥接壤。2017年7月,在聖安東尼奧一家超市停車場發現一輛載有39名移民的貨車,車上10人因中暑、窒息及脫水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新聞連結
  • 聯合國敦促對美國得州移民死亡事件展開調查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和墨西哥當局必須對美國得克薩斯州發生的移民死亡事件展開調查,並將所有涉及這一事件的責任人繩之以法。
    2022-06-29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78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