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28 22:08:41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介紹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兩項成果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介紹了上周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上中方提出的“全球發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和全球發展促進中心相關情況。

  據趙立堅介紹,2015年9月,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發展峰會上宣布中國將設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支援發展中國家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在此基礎上,為加大對全球發展合作的資源投入,中國政府決定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升級為“全球發展和南南合作基金”,並在已有30億美元基礎上再增資10億美元,支援發展中國家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和可持續發展議程。該基金將主要用于拓展全球發展領域的多邊合作,重點投向全球發展倡議重點合作領域的項目,支援聯合國發展機構和國際組織發揮作用,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落實注入新動力。

  趙立堅表示,全球發展促進中心的主要目標,是為推動落實全球發展倡議提供行動平臺和資源支撐。中方將圍繞全球發展倡議重點領域建立由各方參與的項目庫,舉辦全球共用發展行動論壇,為全球發展倡議合作提供智力支援。

  “上述舉措是中方推動全球發展倡議落地走實務實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相信,通過匯聚全球發展共識,動員全球發展資源等,必將為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促進全球共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他説。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新聞連結
  • 新華國際時評:維護公平正義 重振全球發展
    22日至2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金磚國家工商論壇成功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站在全人類福祉的高度,為應對時代挑戰把脈開方,引領金磚會晤形成一係列開創性、引領性、機制性成果,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新的中國貢獻,為變革的世界注入金磚力量。
    2022-06-26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