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8 20:57:54
來源:新華網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開展全要素綜合演練

字體:

  新華社貝魯特6月28日電(孔康誼 梁裕源)針對黎巴嫩任務區近期復雜的安全形勢,中國第20批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27日開展了全要素綜合演練,以提升維和分隊應急處突和自我防護能力。

  此次全要素綜合演練以任務區安全形勢為戰術背景,演練按發出警報、情況報告、行動處置、善後處理等程式展開。演習中,維和官兵們迅速穿戴戰鬥裝具、領取武器彈藥,按行動方案編組並迅速向支援方向奔去,全員進入預定戰鬥位置,展開警戒防衛。

  營門防衛演練剛結束,維和官兵按照演練計劃展開全員拉動演練。部隊迅速機動,全員全裝拉動到藍線附近的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納古拉靶場展開實彈射擊訓練。

  中國第20批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軍事組長唐于勝説,近期任務區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全要素綜合演練錘鍊和檢驗了分隊官兵的應急處突能力和戰術素養,為圓滿完成維和任務夯實了基礎。

  自去年8月份進入黎巴嫩南部任務區以來,中國第20批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堅持把安全防范作為突出課題抓緊抓實。常態化、實戰化的演練,進一步提升了中國維和部隊快速反應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78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