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8 17:56:51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堅決反對建交國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美臺舉行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磋商,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

  趙立堅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美方應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停止與臺灣當局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不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民進黨當局應趁早打消‘倚美謀獨’的算計,否則他們跳得越高,摔得越慘。”趙立堅説。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78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