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8 17:29:55
來源:新華網

46名移民命喪美國貨車成“人間慘劇”

字體:

  新華社休斯敦6月27日電(記者徐劍梅)美國執法人員27日在得克薩斯州一輛大貨車車廂裏發現46具移民遺體,這是美國近年來已知最嚴重的移民死亡事件。當地官員説這是一起“人間慘劇”。

  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警方和消防部門當晚在記者會上説,當天18時許,一名男子在該市一處路口發現一輛疑似被棄的大貨車並聽到車廂裏傳來呼救聲,走近後看到車廂內有人死亡,隨即報警。

  執法及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後,發現車廂裏“屍體成堆”,車廂裏沒有水,空調也未工作,幸存人員體溫較高且虛弱無力,甚至無法自行下車。

  6月以來,得州熱浪滾滾。據氣象部門消息,聖安東尼奧市27日最高氣溫達38攝氏度。美國媒體報道説,在擠滿人的車廂裏,實際溫度更高。

  警方和消防部門還説,死者均為成年人。從車內救出16人並送往醫院,其中包括4名未成年人。目前尚不清楚車廂裏人員的身份、國籍和具體人數。警方已拘捕3人,目前正調查他們與這起事件的關聯。

  聖安東尼奧市市長尼倫伯格在記者會上説,這是“一起可怕的人間慘劇”。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在社交媒體上形容這起事件為“悲劇”,表示墨領事官員已趕往事發地。

  移民問題一直是美國社會高度關注的問題,也是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爭鬥的重點領域。正在謀求連任的得州共和黨籍州長阿博特當晚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抨擊拜登政府的邊境政策,聲稱“這些(移民的)死亡是拜登造成的”。

  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入境和海關執法局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聖安東尼奧市警方認為這起事件涉嫌人口走私,目前正在進行調查。

  這是3月9日在墨西哥邊境城市華雷斯一側拍攝的中美洲國家移民穿過布拉沃河從墨西哥試圖進入美國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佩納多攝)

  美國政府最新數據顯示,今年5月,美國邊境執法人員在美墨邊境逮捕非法移民近24萬人,再創新高。

  得州地處美國中南部,同墨西哥接壤。2017年7月,在聖安東尼奧市一家超市停車場發現一輛載有39名移民的貨車,車內無水、無空調,車上10人因中暑、窒息及脫水而死。(參與記者:孫丁)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78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