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28 22:06:59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中國援助抗震救災物資運抵阿富汗

字體:

  新華社喀布爾6月28日電 中國政府援助阿富汗首批抗震救災物資27日運抵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中國駐阿大使王愚、阿臨時政府國家災難管理與人道主義事務部代理部長吳拉姆·加烏斯出席物資交接儀式。

  王愚在交接儀式現場説,本月22日,阿東南部發生強烈地震,造成1000多人遇難,近2000人受傷,數萬座房屋被毀。地震災情牽動著中國人民的心,中國政府第一時間決定向災區提供5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包括帳篷、折疊床、毛毯在內的首批物資已運抵阿。接下來3天,還將有6架中方飛機陸續運來救災物資。此外,中方此前承諾援助阿的糧食已于日前全部運抵,目前正在加緊分發,助力阿方應對災情。這體現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應有之義、親誠惠容的具體實踐及和衷共濟的中華精神。

  這是6月26日在阿富汗霍斯特省拍攝的房屋廢墟。新華社發(塞夫拉赫曼·薩菲攝)

  加烏斯説,阿方由衷感謝中國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向阿方表達慰問並提供緊急援助物資,中方行動是兩國人民上千年友好情誼的最好體現。這批物資是阿目前最急需物資,阿方將把這批物資分發給霍斯特省和帕克提卡省災情較嚴重的地區,為當地受災民眾抗擊災情提供實實在在的幫助。

  阿富汗中資企業26日在阿東部霍斯特省首府霍斯特市舉行捐贈儀式,首批物資包括大米、麵粉、食用油和茶葉等。

  阿富汗臨時政府國家災難管理和人道主義事務部長特別代表穆罕默德·薩利姆·哈卡尼在捐贈儀式上説,中資企業此次捐贈的物資將被快速運往災區並分配給當地800個受災家庭。

  霍斯特省災難管理和人道主義事務部門負責人法茲爾·穆罕默德在致辭中對中資企業的援助表示感謝。他説,中國人在關鍵時刻為受災地區民眾提供了亟需的物資。(記者:鄒學冕、樊浩宇、報道員阿裏亞;剪輯:沈浩洋、吳寶澍;編輯:魯豫、孫浩)

  新華社國際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878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