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8 15:26:07
來源:新華網

歐盟要求成員國天然氣庫存今冬前達到80%

字體: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7日電(記者康逸)歐盟理事會27日批準一項規定,要求成員國天然氣庫存今冬前至少達到其儲氣能力的80%,並在下個冬季前達到90%,且成員國之間可共用天然氣。

  該規定指出,考慮到各國儲氣能力和國情差異較大,成員國可通過儲存液化天然氣或替代燃料來部分實現儲氣目標。鑒于一些成員國境內沒有天然氣存儲設施,這些國家可將每年國內天然氣消費量的15%儲存在其他成員國。

  歐盟理事會還同意了關于提高能效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兩項政策指引,計劃到2030年將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結構中的比重從目前的32%提高至40%,同時減少能源使用量。相關內容還需與歐洲議會進一步協商方可獲批。

  歐盟成員國能源部長當天在盧森堡舉行會議。負責能源事務的歐盟委員卡德麗·西姆松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雖然目前歐盟成員國天然氣供應尚有保障,但供應安全風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

  俄羅斯是歐盟主要天然氣供應國。目前,俄羅斯已減少或停止向12個歐盟成員國供應天然氣。現階段,俄羅斯對歐盟的天然氣出口僅為一年前的一半。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