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8 06:06:07
來源:新華網

中國代表90余國呼吁各方重視保障經濟社會文化權利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6月27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27日代表90余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0屆會議做共同發言,呼吁國際社會重視保障經濟、社會、文化權利,通過團結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共同發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加劇各國現有社會經濟挑戰,加深國家內部和國家之間不平等,弱勢和邊緣化群體受到不成比例的負面影響。新冠病毒疫苗分配不公平問題更加嚴重。世界經濟復蘇仍不平衡,發展中國家在重振經濟、消除貧困和改善民生方面面臨挑戰。各國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取得的進展可能逆轉。

  共同發言表示,聯合國人權機構應採取必要行動,推動可持續、公平和具有韌性的疫後復蘇。國際社會應重視消除不平等和享有經社文權利之間聯繫,更加關注發展中國家需求,更加關注弱勢和邊緣化群體處境。各方只有堅持多邊主義,通過團結合作和集體行動,才能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