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8 00:07:21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外交部宣布禁止43名加拿大公民入境 烏方説俄軍試圖從南部封鎖利西昌斯克市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外交部27日宣布無限期禁止43名加拿大公民入境,作為今年5月加政府對俄企業領導層及其家庭成員實施新一輪制裁的回應。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7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在頓涅茨克地區,俄軍正在炮兵支援下試圖從南部封鎖利西昌斯克市。

  ——俄羅斯外交部27日發布聲明説,俄方決定無限期禁止43名加拿大公民入境,作為今年5月加政府對俄企業領導層及其家庭成員實施新一輪制裁的回應。制裁名單中包括加拿大自由黨主席蘇珊娜·考恩及其他各級政府官員和公眾人物。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7日通報説,過去一天,俄空天軍四枚高精度空基導彈擊中了烏克蘭首都基輔一火箭制造公司的車間,該企業為烏軍多管火箭炮生産彈藥。四枚導彈全部命中目標,未損壞基輔市的民用基礎設施。科納申科夫説,俄軍在頓巴斯地區順利推進,烏軍在利西昌斯克作戰方向已失去控制權。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7日就一些西方國家計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一事表示,俄將向需求量更大且經濟體制更合情合理的國家出售黃金。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7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在頓涅茨克地區,俄軍在炮兵支援下,正試圖從南部封鎖利西昌斯克市。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7日援引烏各地軍事部門的消息報道,截至當日上午,俄軍轟炸機空襲了敖德薩地區,哈爾科夫、赫爾松、尼古拉耶夫、蘇梅等地也遭到俄軍炮火襲擊。

  ——烏克蘭原子能公司27日發表聲明説,烏克蘭已終止此前與俄羅斯達成的兩項有關核能安全領域合作的協議。(參與記者:耿鵬宇、趙冰、李銘、李東旭)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