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7 21:04:21
來源:新華社

趙立堅:美國造別人的謠,洗不白自己的地

字體:

  針對美方官員日前再次誣稱中國存在所謂“強迫勞動”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月27日表示,強迫勞動不在中國,而在美國,美方應該趁早正視自身嚴重的強迫勞動問題,回應國際社會關切,“畢竟美國造別人的謠,洗不白自己的地”。

  “強迫勞動不在中國,而在美國。”趙立堅説,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為實現“以疆制華”的陰險圖謀,反覆翻炒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的彌天大謊,妄圖在新疆制造“強迫失業”。事實上,美國這些荒謬指控是其自身罪責的映射。

  趙立堅説,強迫勞動是美國自誕生伊始便已存在的頑瘴痼疾,漫長的蓄奴史就是其大搞強迫勞動的鐵證。據統計,1525年至1866年間,累計有超過1250萬非洲人被販運到美洲從事強迫勞動。大量黑奴被迫從事社會底層勞動,被嚴苛的工作條件、高強度的勞動、奴隸主的皮鞭折磨侵害。美國的發家史,浸透著奴隸的血淚、汗水和生命。

  趙立堅説,時至今日,美國依然是強迫勞動重災區,堪稱“現代奴隸制”國家。美國丹佛大學網站曾刊文披露,目前在美至少有50多萬人生活在現代奴隸制下並被強迫勞動。美國強迫勞動現象無處不在,在家政、農業種植、旅遊銷售、餐飲行業、醫療和美容服務等23個行業或領域販賣勞動力現象尤為突出。美國是強迫勞動、奴役受害者的來源國、轉机國和目的地國,合法和非法行業都存在販賣人口情況,每年從境外販賣至全美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多達10萬人。美國至今仍有約50萬童工從事農業勞作,國際勞工組織連續多年對美國農場童工嚴重工傷表示關切。

  他説,美國政府一邊忙著羅織他國“強迫勞動”的謊言謠言,一邊卻對本國強迫勞動問題聽之任之,美國至今仍未批準《1930年強迫勞動公約》。“看樣子,‘人權燈塔’的光,照不亮美國自己的‘黑歷史’ ;美國‘人權工具箱’裏的槍,從不瞄準美國自己的社會痼疾。美方應該趁早正視自身嚴重的強迫勞動問題,回應國際社會關切。畢竟美國造別人的謠,洗不白自己的地。”(記者伍岳)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78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