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7 14:26:25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部分拉美國家因新冠感染率上升收緊防疫政策

字體:

  新華社哈瓦那6月2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拉美地區記者報道:受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快速傳播影響,拉美地區部分國家新冠感染率近期反彈。為遏制疫情蔓延,部分拉美國家收緊防疫政策。

  自6月初以來,巴西多個城市新冠感染率呈上升趨勢。巴西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24日的過去7天中該國日均死亡病例為188例,為4月4日以來最高水準。截至26日,巴西累計報告約67萬例新冠死亡病例。為防控疫情,首都巴西利亞和最大城市聖保羅建議民眾在封閉環境中戴口罩,米納斯吉拉斯州首府貝洛奧裏藏特市已強制民眾在封閉環境中戴口罩。巴西衛生部20日宣布,將第二劑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人群范圍擴大至40歲以上。

  墨西哥衛生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5日,墨西哥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約596萬例,死亡病例約33萬例。墨西哥衛生部副部長洛佩斯-加特利21日説,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已連續數周呈上升態勢,但住院和死亡人數未明顯增加;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的亞型BA.4和BA.5是目前引起感染的主要毒株;墨西哥將從27日開始為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巴拿馬衛生部26日數據顯示,該國截至25日一周的新冠檢測陽性率較前一周略有上升。巴拿馬衛生部提醒民眾不要放松警惕,繼續採取自我防護措施。

  秘魯衛生部疾控中心公共衛生監測執行主任塞薩爾·穆奈科日前表示,秘魯的新冠感染病例正在增加,但還沒有進入第四波疫情。他説,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的脆弱人群等更可能受疫情影響,建議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並繼續在封閉場所戴口罩。

  古巴目前正在為50歲以上人群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加強針。古巴公共衛生部26日數據顯示,該國已連續第六周沒有報告新冠死亡病例。(執筆記者:林朝暉;參與記者:蘇津、郝雲甫、吳昊、朱雨博、羅婧婧)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7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