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7 02:24:59
來源:新華網

阿富汗中資企業向阿地震災區捐贈物資

字體:

  新華社阿富汗霍斯特6月26日電(記者鄒學冕)阿富汗中資企業26日在阿東部霍斯特省首府霍斯特市舉行捐贈儀式,由中國中冶集團艾娜克銅礦項目向地震災區捐助救災物資。

  據悉,此次交付的首批物資包括大米、麵粉、食用油和茶葉等。中國中冶集團艾娜克銅礦項目代表艾哈邁德·賈瓦德·薩利赫表示,希望此次捐贈的物資能夠為災區民眾提供應急幫助。

  阿富汗臨時政府國家災難管理和人道主義事務部長特別代表穆罕默德·薩利姆·哈卡尼在捐贈儀式上説,中資企業此次捐贈的物資將被快速運往災區並分配給當地800個受災家庭。

  霍斯特省災難管理和人道主義事務部門負責人法茲爾·穆罕默德在致辭中對中資企業的援助表示感謝。他説,中國人在關鍵時刻為受災地區民眾提供了亟需的物資。

  本月22日,阿富汗遭遇20多年來最嚴重地震,東部霍斯特省、帕克提卡省受災嚴重。地震已造成至少1500多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3000多間房屋被毀。地震發生後,中國政府決定向阿富汗提供5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77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