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7 00:02:24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防長視察參與特別軍事行動部隊 烏方稱俄軍正向頓涅茨克地區北部重鎮方向集結兵力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網站26日發布消息,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視察了參與特別軍事行動的俄羅斯部隊。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6日援引頓涅茨克地區軍事行政長官保羅·基裏連科的話報道説,俄軍正在向頓涅茨克地區北部重鎮斯拉維揚斯克方向集結兵力。

  ——據俄羅斯國防部網站26日消息,紹伊古視察了參與特別軍事行動的俄羅斯部隊,聽取了指揮官關于當前俄軍在主要作戰方向行動情況的匯報,並特別關注了涉及作戰行動全面保障工作的問題。國防部沒有説明視察時間和地點。

  ——據烏通社26日報道,基裏連科當天在電視節目中説,烏方觀察到,俄軍正在向斯拉維揚斯克方向集結兵力、重型裝甲車輛和火炮,並試圖抵近烏方陣地。

  ——烏克蘭基輔市市長克利奇科26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當天早上,基輔市舍甫琴科夫斯基區一棟9層居民樓發生爆炸後起火,救援人員從居民樓內疏散了25人。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同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居民樓爆炸已造成1人死亡,另有4人被送往醫院救治。基輔市執法部門已對爆炸事件展開調查。

  ——俄羅斯國防部26日發布通報説,烏軍再次嘗試通過航空部隊和多管火箭係統襲擊蛇島,但沒有成功。作為回應,俄軍擊落了一架烏方飛機和12枚火箭彈。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當天説,俄軍使用高精度武器對位于切爾尼戈夫州、日托米爾州和利沃夫州的3個烏軍訓練中心實施大規模打擊。

  ——科納申科夫25日説,盧甘斯克武裝力量在俄軍支援下,完全控制了北頓涅茨克市以及該市附近的博羅夫斯科耶和其他兩個居民點。他説,北頓涅茨克氮肥廠的控制權交給了當地民兵。另據烏通社25日報道,北頓涅茨克市市長斯特留克當天在電視採訪中證實,該市已完全在俄軍控制下,俄軍正在恢復城市秩序並任命了該市負責人。(參與記者:李銘、李東旭、耿鵬宇、趙冰)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