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6 19:44:07
來源:新華網

5個月大嬰兒在美國街頭中彈夭折引民憤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 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街頭24日晚發生槍擊案,一名僅5個月大的女嬰中彈死亡。

  多家美國媒體25日援引當地警方消息報道,槍擊發生在大約18時45分,槍手從一輛汽車上開槍,另一輛汽車上的女嬰塞西莉亞·托馬斯頭部中彈,在醫院接受搶救後宣告不治。第三輛汽車上一名男子也中彈,眼部附近受傷,傷情穩定。

  警方沒有發布這起槍擊案的詳情,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

  福克斯新聞頻道視頻畫面顯示,一輛汽車停在路邊,警察在周圍拉起警戒帶,汽車後部有多個彈孔。

  芝加哥反暴力活動人士安德魯·霍姆斯告訴媒體記者,一名無辜嬰兒中彈,這起槍擊是“恥辱,令人噁心”,全體市民應該幫助追兇。芝加哥市長候選人賈邁勒·格林懸賞5000美元,徵求嫌疑人資訊。

  美國槍支泛濫,槍比人多,槍支暴力事件高發。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統計數據,美國今年已有超過2.1萬人因槍支暴力失去生命。

  芝加哥位于美國伊利諾伊州,近年被冠上“謀殺之都”和“犯罪之城”的別號。警方數據顯示,該市2021年發生3561起槍擊事件,兇殺案為1996年以來最多,有797起。截至本月19日,芝加哥今年已經發生1148起槍擊事件和282起兇殺案。(惠曉霜)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吳軼楠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66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