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6 05:07:29
來源:新華網

普京:俄羅斯將向白俄羅斯提供“伊斯坎德爾-M”導彈係統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6月25日電(記者耿鵬宇)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表示,俄方未來幾個月內將向白俄羅斯提供“伊斯坎德爾-M”導彈係統。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當天在聖彼得堡與到訪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舉行會晤。雙方討論了世界市場糧食和化肥供應短缺、應對北約訓練飛行及俄白聯盟國家安全等問題。

  在談及美國及北約飛機在白俄羅斯邊境附近進行攜帶核彈頭的訓練飛行時,普京表示,沒有必要採取對等舉措,但必須確保俄白聯盟國家和其他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國家的安全。

  普京説,俄方未來幾個月內將向白俄羅斯提供“伊斯坎德爾-M”導彈係統,該係統可搭載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包括常規導彈和核導彈。他還提議在俄工廠為白俄羅斯軍隊正在使用的蘇-25戰機進行升級改造。

  盧卡申科説,白俄羅斯應做好應對一切的準備。白方對立陶宛和波蘭政府奉行的對抗政策感到擔憂。

  據報道,“伊斯坎德爾”導彈是俄軍現役最先進的戰役戰術導彈,主要用于摧毀敵方導彈係統、遠端火炮係統、機場、指揮所等地面目標,每臺發射車可攜帶兩枚導彈,可在一分鐘內完成對兩個目標的攻擊,具有高度靈活性、隱蔽性和適應性,是俄軍重要的現代化裝備。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