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6 00:06:06
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簽署社區安全法案以應對槍支問題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6月25日電(記者孫丁)美國總統拜登25日在白宮簽署一項社區安全法案,以應對美國嚴重的槍支暴力問題。

  這一法案于本周早些時候先後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通過,主要內容包括加強對18歲至21歲購槍者背景審查、將某些違規購槍行為定性為聯邦罪行、為槍支暴力預防性項目及心理健康治療項目撥款等。

  美國近期接連發生造成嚴重人員傷亡的槍擊事件。上月24日,一名槍手闖入得克薩斯州尤瓦爾迪市羅布小學開槍行兇,造成19名兒童和兩名教師遇害。

  輿論壓力之下,在槍支暴力問題上長期不作為的華盛頓政客就槍支安全改革立法展開磋商並達成妥協性方案。盡管美國一些政客和媒體將該法案描述為聯邦政府近30年來在槍支安全問題上取得的首個重大突破,然而,有美國專家指出,民主、共和兩黨僅在較窄范圍達成妥協。

  有數據顯示,美國平民手中有各類槍支近4億支,折合每100人有約120支槍。槍支泛濫被認為是美國槍支暴力問題嚴重的原因之一。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統計數據,美國今年已有超過2.1萬人因槍支暴力失去生命。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77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