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6 00:01:11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空天軍打擊頓涅茨克一處鋅工廠 烏方稱俄軍在各方向持續攻擊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5日表示,俄空天軍使用高精度武器對頓涅茨克地區一處鋅工廠廠房實施打擊。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當天報道,俄軍在各個方向持續發動攻擊。

  ——科納申科夫25日通報説,俄空天軍使用高精度武器對頓涅茨克地區康斯坦丁諾夫卡居民點的一處鋅工廠廠房實施打擊,消滅了80名波蘭雇傭兵,摧毀20輛裝甲戰車和8臺“冰雹”多管火箭炮。

  ——烏通社25日援引烏克蘭國防部消息報道,俄轟炸機25日淩晨從白俄羅斯領空向烏境內基輔、切爾尼戈夫和蘇梅地區發射大量導彈。此外,盧甘斯克地區軍事行政長官謝爾蓋·蓋代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俄軍正在對北頓涅茨克市工業區發動進攻,俄軍還空襲了利西昌斯克市並試圖從南面攻入該市。

  ——針對歐洲理事會日前決定給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歐盟候選成員國地位,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4日回應説,歐盟對俄採取挑釁立場或導致歐洲出現危機。

  ——烏通社24日援引烏農業政策與糧食部部長尼古拉·索利斯基的話報道,2月24日以來烏克蘭僅出口400萬噸糧食,而在此之前,烏港口平均每月出口500萬噸至600萬噸糧食。目前,烏克蘭去年收獲的糧食仍有1800萬噸等待裝船。

  ——烏通社24日援引烏克蘭基礎設施部消息説,烏克蘭與摩爾多瓦同意恢復兩國間一段長22公里的鐵路線運營。該段鐵路線于1999年停運,恢復其運營將使烏克蘭繞過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區與摩爾多瓦建立鐵路連接並獲得與羅馬尼亞港口開展進出口業務的機會。(參與記者:李奧、李銘、李東旭)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776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