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25 05:52:16
來源:新華網

中國代表在人權理事會指出美國等西方國家移民人權問題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6月24日電 中國代表24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0屆會議與移民權利問題特別報告員對話時,發言指出美國等西方國家移民人權問題。

  中國代表表示,特別報告員在其向人權理事會提交的報告中指出,自2020年3月以來,美國以新冠疫情造成的衛生緊急狀況為由,集體驅逐逾160萬移民,中方對此深表關切。美國還將移民關押在條件惡劣的移民拘留中心,移民遭受虐待、暴力和不人道待遇。美國仍在實施“骨肉分離”政策,強行將移民兒童與其父母分開,導致許多兒童與父母、家人最終失散,釀成人間慘劇。中方也嚴重關切荷蘭、德國等歐洲國家侵犯移民權利,煽動針對移民的暴力。中方關切英國無視其一貫標榜的“人權標準”,計劃將入境英國的外國尋求庇護者遣送到第三國。中國代表呼吁人權理事會、人權高專辦和特別報告員加大對上述問題關注,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停止侵犯移民人權行為。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新聞連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77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