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25 01:59:15
來源:新華網

王毅向拉丁美洲社會科學院第24屆大會發表視頻致辭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6月24日向拉丁美洲社會科學院第24屆大會發表視頻致辭。

  王毅表示,中國高度重視同拉美社科院的合作。去年,雙方共同成功舉辦“當代中國講堂”係列活動,為增進中國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相互了解和信任發揮了積極作用,也為中方發展同拉美社科院關係奠定了良好基礎。今天,中國正式成為拉美社科院觀察員國。中方願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密切同拉美社科院交往合作,加強中拉交流互鑒,為實現中拉可持續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毅表示,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中國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守望相助,同克時艱,推動中拉關係進入了平等、互利、創新、開放、惠民的新時代。前不久,中國國家主席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為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促進全球可持續發展指明瞭方向。中方願同拉美和加勒比各國攜手合作,共同守護和平安寧,推動經濟復蘇,增進人民福祉,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