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24 21:47:34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中方將再向阿富汗追加一筆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孫楠)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4日表示,阿富汗地震災情牽動著中國人民的心,中方將在前期對阿援助基礎上,再追加一筆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專門用于幫助阿抗震救災。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阿富汗地震已造成1500余人死亡,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領導人公開呼吁國際社會向阿富汗災民提供援助。請問中方計劃向阿方提供什麼幫助?

  “中文和普什圖文都有句諺語叫‘患難見真情’。阿富汗地震災情牽動著中國人民的心。”汪文斌説,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已向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致慰問電,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誠摯慰問,並強調中方願根據阿方需求盡力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汪文斌表示,中方將在前期對阿援助基礎上,再追加一筆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專門用于幫助阿抗震救災。此外,中方正加緊通過地方政府、中國紅十字會、企業等多種渠道籌集現金、帳篷、床被等人道主義援助,將盡快送到阿富汗災區。中方此前承諾援助阿富汗的糧食已于日前全部運抵阿境內,正在加緊分發,將助力阿方應對災情。中方還願與阿方今後加強防災減災,特別是災害監測預報合作。

  “我們相信,在阿富汗臨時政府和各界的團結努力下,在國際社會的共同幫助下,災區民眾一定能夠戰勝困難,早日恢復正常生産生活。”汪文斌説。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新聞連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