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4 13:52:36
來源:新華網

中國足額繳納本財年聯合國維和攤款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6月23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23日説,中國當天向聯合國足額繳納2021/2022年度12個維和特派團全部維和攤款余款。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聯合國第二大會費國及維和攤款國,始終積極向聯合國履行財政義務,以實際行動支援聯合國工作和維和行動。

  代表團説,當前國際局勢動蕩不安,地區熱點問題升溫,新冠疫情反覆肆虐,全球疫後復蘇面臨重大挑戰。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仍然面臨抗擊疫情、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重要任務。中方克服困難,足額繳納維和攤款,再次體現了中國對聯合國事業和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援。中方呼吁全體會員國特別是會費和攤款大國及時足額繳納各項會費攤款,盡快補足未繳款項,用實際行動支援聯合國在全球治理體係中發揮核心作用,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

  代表團指出,目前各方正圍繞2022/2023年度聯合國維和攤款進行密集協商。聯合國維和行動為維護地區穩定、推動熱點問題解決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中方支援為聯合國維和行動提供必要資源保障,維和預算應保持在合理規模,秘書處應加強財務績效管理,並切實提高職員地域代表性。

  代表團表示,近一時期,維和人員面臨的安全威脅進一步上升,維和人員傷亡事件不斷,令人痛心。中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最大的維和出兵國。中方呼吁並支援聯合國嚴格落實安理會和聯大有關決議和倡議,採取有效舉措,確保資源投入,推動維和人員安全議程進一步取得進展。中國將一如既往地堅定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呼吁不斷改善聯合國財政狀況並加強管理,支援聯合國為應對全球挑戰發揮更大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