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3 13:07:17
來源:新華網

如俄天然氣斷供 德國經濟有衰退風險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德國工業聯合會21日警告説,如果俄羅斯停止對德國供應天然氣,德國經濟將面臨衰退風險。

  這一行業組織把2022年德國經濟增長預期從烏克蘭局勢升級前的3.5%下調至1.5%,並認為,如果俄羅斯對德國中斷供氣,德國經濟衰退或將不可避免。

  5月11日,一名男子在德國首都柏林的一處加油站加油。新華社發(斯特凡·蔡茨攝)

  俄羅斯現階段依然取道烏克蘭對德國供氣,但供氣量減少。近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減少了“北溪-1”天然氣管道對歐洲的供氣量。路透社21日報道,“北溪-1”天然氣管道現在的輸氣量僅為通常水準的40%。

  德國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羅伯特·哈貝克説,減少天然氣供應是俄羅斯對德國經濟打擊的一部分,“這是一個新維度。不能允許這一策略得逞”。

  德國政府19日説,針對俄方大幅減少天然氣供應量,德國將採取一係列緊急應對措施,包括限制使用天然氣發電、增加煤炭使用量和引入天然氣“拍賣”機制,以優先提高儲氣量用于冬季取暖。

  這是5月25日拍攝的德國柏林城市景色。新華社記者任鵬飛攝

  德國聯邦網絡局負責人認為,現在的供氣量難以讓德國為冬季取暖儲備足夠的天然氣。

  據路透社報道,歐洲天然氣庫存為滿負荷水準的大約55%,按計劃將在10月和11月分別達80%和90%。

  意大利環境與生態轉型部長羅伯托·欽戈拉尼21日在一份聲明中説,意大利政府計劃在必要時購買煤炭,增加火力發電。

  奧地利政府19日決定,將重啟南部一家煤電廠,以應對因俄天然氣供應減少引發的能源短缺。

  歐洲正在向挪威、阿塞拜疆等國家尋求更多天然氣供應。以色列總理府15日發表聲明,以色列將經埃及向歐盟出口天然氣。(卜曉明)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張若晨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