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3 11:45:47
來源:新華網

歐洲議會投票支援碳市場改革

字體: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2日電(記者康逸)歐洲議會22日投票對碳市場改革的法律草案表示支援,呼吁對歐盟碳排放交易體係進行相應改革,並更快更廣泛地實施碳邊境調節機制(CBAM)。

  根據碳邊境調節機制,歐盟將對從碳排放限制相對寬鬆的國家和地區進口的水泥、鋁、化肥、鋼鐵等産品徵稅。這一機制將與歐盟碳排放交易體係並行,並對其具體條款形成補充或替代。

  當天,多數議員投票支援到2032年完全取消相關行業的免費碳排放配額,更快開始逐步實施碳邊境調節機制,相關收入將專門用于歐盟及其成員國的氣候行動,並從歐盟預算中撥款支援最不發達國家的綠色轉型等。

  接下來,歐洲議會與歐盟各成員國之間還將展開談判,以完成相關法律草案的最終立法程式。

  歐盟委員會去年提出所有環保提案,旨在實現到2030年歐盟溫室氣體凈排放量與1990年的水準相比至少減少55%,到2050年實現碳中和。建立碳邊境調節機制是其中一項核心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76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