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2 15:16:52
來源:新華網

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舉辦海外遠端視頻公證試點啟動儀式

字體:

  新華網東京6月22日電 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近日正式舉辦海外遠端視頻公證試點啟動儀式,並與大連市公證處首次合作,為居住在領區的陳先生遠端辦理了委託公證。

  圖為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舉辦海外遠端視頻公證試點啟動儀式(中國駐大阪總領館供圖)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表示,總領館積極打造“智慧領事”平臺,強化數字化、全天候領事服務,通過“互聯網+”、“科技+”創新優化為民服務,海外遠端視頻公證就是在領事服務領域最生動、最直接的體現之一。總領館將以本次活動為新契機,進一步著眼海外同胞的“急難愁盼”,不斷總結和改進,用心用情用力為大家紓困解憂,打造更加利民、暖民的海外之“家”。

  大連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成英俊、大連市司法局副局長秦保清等出席儀式並共同線上觀摩,認為總領館開展海外遠端視頻公證合作是依托信息化技術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創新舉措,今後將加強和深化統籌協調,為國內經濟社會發展和海外僑胞提供更優質服務。

  視頻公證結束後,申請人陳先生表示,海外遠端視頻公證新穎、便捷、高效,極大降低了辦證成本,讓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黨和政府在新時代服務海外僑胞的力度和溫度。

【糾錯】 【責任編輯:張若晨 何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