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14 17:53:08
來源:新華網

通訊:中餐烹飪技藝走進馬爾他高校

字體:

  新華網瓦萊塔6月14日電(記者陳文仙)位于馬爾他中部盧卡的馬爾他旅遊學院食堂餐廳日前熱鬧非凡,中國大廚現場顛勺烹飪,學院烹飪藝術專業的老師們認真觀摩,餐廳香氣四溢,讚嘆聲不絕。

  圖為馬爾他盧卡馬爾他旅遊學院,人們在品嘗中國廚師現場烹飪的中餐。記者 陳文仙 攝

  當日掌勺展示中餐廚藝的大廚呂達焰,擁有二十余年烹飪經驗,來自地中海地區中醫中心第17期中國援馬醫療隊。他現場烹飪了在海內外都頗受歡迎的中國傳統菜肴,包括宮保雞丁、椒鹽排骨和麻婆豆腐。

  煎、炒、烹、炸,呂達焰一氣呵成,動作麻利,十幾名烹飪藝術專業的老師在一旁仔細觀看各個菜肴的食材搭配、調料比例和火候程度。每一道菜肴烹制完成,他們都圍在桌旁向呂達焰詢問烹飪技巧。品嘗過後,除了讚不絕口,他們還彼此分享各自的味蕾感受。

  這是馬爾他旅遊學院首次邀請中國大廚走進校園現場展示中餐獨特的烹飪技藝,並與老師們進行面對面的廚藝交流。現場的烹飪藝術老師告訴記者他們的一個願望,希望以後條件成熟能夠開設中餐烹飪課程,讓學生們既能掌握西餐烹飪技能,也能做得一手精致的中國美食。

  沙內爾•卡米萊裏是學院的一名英語老師,雖然不是大廚,但對中國食物同樣情有獨鐘。2019年底,她代表學院在中國多個城市參加了交流活動。

  在卡米萊裏看來,中餐很健康,讓人精神充沛。她告訴記者説,隨著馬中兩國交往越來越密切,她希望不久的將來,學院能夠引入中餐烹飪課程。

  烹飪藝術專業老師丹尼爾•德米克利雖然沒有去過中國,卻對中餐的各種食材和調料有著濃厚的興趣。“這是我第一次品嘗到正宗的中餐。”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豎起大拇指大加讚賞。

  露絲•阿佐帕爾迪是當天活動的組織者之一,她期待以後還有機會組織類似的活動,對學院未來為學生開設中餐烹飪課程充滿信心。“美食總能讓人們聚在一起,這很重要,”她對記者説道,“美食是一種文化,連接著彼此。”

  當天的活動由馬爾他大學孔子學院、地中海地區中醫中心和馬爾他旅遊學院共同舉辦,孔子學院于今年2月在旅遊學院開始漢語教學。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張若晨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65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