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報道 | 習主席的全球安全倡議引發海外學者共鳴
第一報道 | 習主席的全球安全倡議引發海外學者共鳴
2022-06-11 13:42:50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當今世界,冷戰思維、陣營對抗、強權政治抬頭,嚴重威脅世界和平與安全。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提出全球安全倡議,為彌補和平赤字、破解全球安全困境指明瞭方法路徑,是中國向世界提供的又一國際公共産品,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安全領域的生動實踐。

  全球安全倡議契合國際社會求和平、謀合作、促發展的共同心聲,順應國際社會人心,引發海外學者共鳴。

  全球安全倡議倡導“六個堅持”,強調人類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體,秉持真正的多邊主義,面向全球開放,歡迎各國共同參與。

  “安危不貳其志,險易不革其心。”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將始終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堅定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熱點問題的斡旋者,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更大貢獻。

  

  出品人:袁炳忠

  監制:馮俊揚

  統籌:謝鵬 閆珺岩

  記者:姜磊 胡曉明 王峰 黃澤民 孫曉玲 趙小娜 郭爽 荊晶 田弘毅 姚兵 楊依然 余福卿

  視頻:王玉玨

  編輯:馬曉燕 沈浩洋 程大雨 田宇

  新華社國際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何媛 李雪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