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8 23:31:24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烏克蘭説正接收西方國家提供的“魚叉”反艦導彈 俄國防部説俄方已徹底攻克頓涅茨克地區戰略要地紅利曼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烏克蘭國防部28日説,烏方正從英國等國接收一批“魚叉”反艦導彈係統,以用于黑海地區的防禦。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8日通報説,在頓涅茨克武裝力量和俄軍共同行動下,俄方已徹底攻克頓涅茨克地區的戰略要地和鐵路樞紐紅利曼。

  ——烏克蘭國防部28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烏方正從丹麥、英國和荷蘭接收一批“魚叉”反艦導彈係統,以用于黑海地區的防禦,其他夥伴國家也將陸續加入向烏方供應這種導彈的行列。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8日援引烏各地軍事部門的消息報道,頓涅茨克地區戰況激烈。在盧甘斯克地區,經過激戰,俄軍在部分地區暫時退卻。俄軍仍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不斷增加部隊和裝備,試圖在某些區域包圍烏軍。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28日消息,俄總統普京當天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通電話,就烏克蘭局勢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普京表示,俄方對恢復同烏克蘭的談判持開放態度。他強調,西方持續向烏方輸送武器十分危險,這可能導致局勢進一步緊張和人道主義危機惡化。三國領導人還談到了保障全球糧食安全問題。

  ——據俄塔斯社28日消息,俄外交部武器不擴散和監管司司長葉爾馬科夫當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只有在特別軍事行動結束後,俄美兩國才有可能就戰略穩定問題重新對話。

  ——科納申科夫28日説,過去一天,俄軍摧毀了烏軍4個彈藥庫及烏軍下屬部隊的兩個指揮所,打擊了烏方5個指揮觀察哨、17個軍事裝備和人員聚集點。俄防空係統在扎波羅熱地區擊落了烏方一架米-8直升機,俄戰機擊落了烏軍兩架蘇-25戰機。

  ——俄國防部2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俄方對美國在烏克蘭進行軍事生物實驗相關文件的分析結果。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基裏洛夫在發布會上説,美國、波蘭和德國並未向聯合國報告他們與烏克蘭進行聯合生物研究的相關資訊。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2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援助烏方的更多重武器已經在路上。庫列巴説,他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通話,重點討論了重武器援助問題。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當天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消息報道,美國準備近期向烏克蘭提供遠端導彈係統。

  ——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2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當天他在基輔會見了到訪的德國經濟合作與發展部長舒爾策。什梅加爾説,他已建議德國政府指派一名特使來支援烏克蘭的戰後重建工作。

  ——白俄羅斯國家邊防委員會27日發布消息説,為確保邊境安全,近期將限制人員進入該國戈梅利州部分區域。據白通社報道,限制時間從6月1日至8月31日。

  ——普京27日應約同奧地利總理內哈默通電話。普京介紹了俄軍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情況,通報了俄方為確保亞速海和黑海航行安全所做的工作。雙方還就糧食安全問題交換了意見。普京表示,俄方將遵守向奧地利供應天然氣的合同義務。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7日在社交媒體發布戰報稱,截至27日,俄軍在與烏克蘭的衝突中已損失人員29750人,損失坦克1322輛、裝甲車3246輛、火炮係統623套、多管火箭炮201套、防空係統93套、固定翼飛機206架、直升機170架、戰術無人機503架、巡航導彈115枚、艦船/巡邏艇13艘、汽車和燃油運輸車2226輛。(參與記者:黃河、華迪、李東旭、李銘、魯金博)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69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