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8 21:33:27
來源:新華網

世衛組織:多國報告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增至650例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5月28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27日表示,截至26日各國已向該組織報告了650例病因不明的兒童肝炎病例。世衛組織暫時將這一疾病的全球風險定為中級。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今年4月5日至5月26日期間,在世衛組織劃分的全球各區域當中,已有來自5個地區的33個國家報告了650例病因不明的兒童肝炎病例,另有99例兒童肝炎病例尚待區分類型。這650例病因不明的兒童肝炎病例的臨床症狀與以往這種病例相比更加嚴重,其出現急性肝衰竭的比例更高。

  在區域分布上,在上述病因不明和尚待分類的兒童肝炎病例中,有374例來自世衛組織劃分的歐洲地區的22個國家,僅英國就有222例;來自美洲地區的病例共有240例,其中包括216例美國病例;其余病例分布在西太平洋地區、東南亞地區、東地中海地區。在650例病因不明的兒童肝炎病例中,至少有38名兒童需要肝移植,該病已導致9名兒童死亡。

  世衛組織稱,目前實驗室檢測已排除病因不明的兒童肝炎患者染有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但在一些病例樣本中檢測到新冠病毒和(或)腺病毒。英國最近觀察到腺病毒活躍度增加且與新冠病毒共同傳播,但二者在上述肝炎病例發病機制中的作用尚不清楚。

  由于這些兒童肝炎的病因、來源和傳播方式尚不明確,而且世衛組織目前掌握資料有限等情況,世衛組織暫時將該病的全球風險定為中級。

  在更多資訊明瞭之前,世衛組織建議採取預防和控制感染的一般性措施,其中包括用肥皂和水或含酒精的消毒液保持手部衛生;避免處于擁擠的空間,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確保室內通風良好;戴口罩;遵循安全的食物處理和烹飪方法等。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69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