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8 03:55:54
來源:新華網

土耳其外長:瑞典和芬蘭為加入北約需要採取具體行動

字體: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5月27日電(記者王峰)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27日表示,瑞典和芬蘭為加入北約需要採取具體行動,停止對恐怖組織的支援。

  恰武什奧盧當天在伊斯坦布爾與羅馬尼亞和波蘭兩國外長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時説,瑞典和芬蘭如果想成為北約成員國,必須停止支援恐怖主義。土耳其期待兩國採取具體行動。

  恰武什奧盧説,土耳其最近向瑞典和芬蘭提出一份“要求清單”,其中包括土方的安全關切和期望。土耳其理解芬蘭和瑞典的安全關切,但土方的合法安全關切也應該得到理解。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25日説,過去10年間,土耳其向瑞典和芬蘭多次提出引渡恐怖主義嫌疑人的要求,但一直沒有得到兩國積極回應。

  瑞典和芬蘭本月18日正式向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遞交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土方近來多次強調,芬蘭和瑞典在尋求加入北約時必須停止對庫爾德工人黨、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以及“居倫運動”的支援,並解除對土耳其出口國防設備的限制。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69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