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7 02:30:41
來源:新華網

普京:如西方解除限制 俄羅斯準備出口糧食和化肥以克服糧食危機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5月26日電(記者黃河)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説,俄羅斯準備通過出口糧食和化肥為克服全球糧食危機作出貢獻,但前提是西方解除出于政治動機而採取的限制。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當天應約同意大利總理德拉吉通電話,討論烏克蘭局勢和全球糧食安全問題。普京説,在國際市場的農産品供應問題上指責俄羅斯是“毫無根據的”,“當前困難與産業鏈、供應鏈運轉失序,以及西方國家在疫情期間的金融政策均有關係”。

  普京説,俄方為確保航行安全採取了一係列措施,包括每天開放人道主義通道,以便民用船只從亞速海和黑海港口出港,但上述工作受到烏克蘭方面的阻礙。普京還介紹了俄烏談判進程受阻的情況。

  關于能源安全,普京表示,俄方確認將繼續確保以合同規定價格向意大利不間斷供應天然氣。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