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23:34:35
來源:新華網

澳大利亞15位知名學者致信澳政府敦促改善對華關係

字體:

  新華社堪培拉5月26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15位知名學者日前致信澳新任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內塞和外交部長黃英賢,敦促澳政府改善對華關係。

  澳“珍珠與刺激”網站26日刊登了這封聯合署名的公開信。這個網站是澳大利亞一個討論澳國內、國際公共政策的網絡平臺。不少澳學者和前官員在該網站撰文發表觀點。

  公開信説,澳政府換屆給澳中關係的改善帶來機會。這15位長期研究中國的學者認為,新政府可能會避免上屆政府的做法。在處理外交關係時,澳方需要做的是雙向溝通,而不應搞“麥克風外交”,少進行挑釁,多開展國際合作。

  公開信指出,一項同時考慮到大國戰略關切、外交和經濟利益的對華政策,或將更好、更持續地確保澳國家和經濟安全。這15位學者敦促澳政府積極調整對華關係。

  公開信署名學者包括澳國立大學中華全球研究中心主任本·希爾曼、澳國立大學克勞福德公共政策學院教授簡·戈利、澳前外交官喬斯林·切、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院長詹姆斯·勞倫斯森等。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