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21:48:55
來源:新華網

國防部:日方艦機這個“禦用攝影師”不要也罷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張汨汨)針對日方炒作其艦機跟蹤我遼寧艦航母編隊一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26日表示,遼寧艦的訓練活動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日方炒作是想為自身謀求軍事擴張制造借口,這個“禦用攝影師”不要也罷。

  在當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防衛大臣岸信夫稱,中國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近期在接近日西南諸島和臺灣附近區域活動,中方艦載機起降次數超過數百余次,日方對此保持密切關注。日防衛省通報,日出動“出雲”號直升機航母跟蹤監視,日戰機升空應對中方艦載機活動。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説,我們注意到日方有關炒作。不少中國網友將日方艦機稱為遼寧艦“禦用攝影師”。我們認為,這個“攝影師”不要也罷。遼寧艦的訓練活動完全合情合理合法,無可指摘。日方如此關注是有些小心機的,恐怕是想通過炒作中國軍隊行動來刷“存在感”,為自身謀求軍事擴張制造借口,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吳謙指出,日方的近距離跟蹤幹擾活動是非常危險的,極易引發誤解誤判和海空意外事件。日方所為既不利于雙方互信,也對雙方艦機和人員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毫無意義的幹擾活動,以實際行動維護雙邊關係和地區和平穩定。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68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