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12:28:47
來源:新華網

美聯儲會議紀要暗示多次50個基點加息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5月25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5日公布的5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面對通脹持續高企的局面,美聯儲多數官員認為在接下來的多次例會中都可能會有50個基點的加息。

  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在5月3日至4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上認為,通脹風險持續存在,委員會高度關注通脹“上行風險”。同時,企業繼續受到勞動力短缺和供應鏈瓶頸限制,多項指標顯示勞動力市場非常緊張。

  紀要顯示,多數與會官員認為,在未來幾次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可能都是合適的。此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表示,委員會成員普遍認為,未來幾次會議中應討論進一步加息50個基點的議題。

  不過,此後加息路徑似乎尚未明朗。美聯儲“鷹派”官員代表、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詹姆斯·布拉德呼吁美聯儲今年將利率提高到3.5%左右,這意味著今年每次會議都可能將利率上調50個基點。費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帕特裏克·哈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查爾斯·埃文斯等官員則認為通脹或將放緩,美聯儲可能在9月會議上恢復25個基點的傳統加息幅度。

  美聯儲本月4日宣布加息50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到0.75%至1%之間。這是自2000年以來加息幅度首次達到50個基點,顯示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緊迫性。美聯儲同時宣布將從6月1日起縮減規模近9萬億美元的資産負債表,以配合加息舉措,遏制高通脹。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