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5 21:03:10
來源:新華網

菲律賓國會正式確認馬科斯贏得總統選舉

字體:

  5月25日,在菲律賓奎松城,費迪南德·羅慕爾德茲·馬科斯慶祝贏得總統選舉。新華社發(烏馬利攝)

  新華社馬尼拉5月25日電(記者閆潔 劉鍇)菲律賓國會25日下午正式確認費迪南德·羅慕爾德茲·馬科斯在本月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當選菲律賓總統。按照流程,馬科斯將于6月30日正式宣誓就任。

  由菲律賓國會參眾兩院部分議員組成的驗票委員會當天確認選舉計票結果,宣布馬科斯贏得總統選舉,馬科斯的競選搭檔、現任總統羅德裏戈·杜特爾特的長女、達沃市市長莎拉·齊默爾曼·杜特爾特-卡彪贏得副總統選舉。

  5月25日,在菲律賓奎松城,費迪南德·羅慕爾德茲·馬科斯(左三)慶祝贏得總統選舉。新華社發(烏馬利攝)

  在5月9日舉行的總統和副總統選舉投票中,馬科斯獲得超過3100萬張選票,杜特爾特-卡彪獲得超過3200萬張選票,均以超過半數的得票率戰勝各自對手。

  馬科斯現年64歲,出身菲律賓政治世家。父親費迪南德·馬科斯曾長期擔任總統,現年92歲的母親伊梅爾達曾多次當選眾議員。馬科斯20世紀80年代初步入政壇,當選老家北伊羅戈省副省長並由此開啟政治生涯。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8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