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5 15:33:49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多國和地區報告首例猴痘確診病例 白俄羅斯國産猴痘檢測係統將問世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斯洛文尼亞、阿聯酋和英國的蘇格蘭24日分別報告當地首例猴痘確診病例。白俄羅斯衛生部24日説,白將在6月中旬開發出用于檢測猴痘的國産測試係統。

  斯洛文尼亞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24日説,該國發現首例猴痘確診病例。這名患者是從西班牙加那利群島來斯洛文尼亞的男子。據斯洛文尼亞微生物學和免疫學研究所當天透露,檢測證實男子感染了猴痘病毒的西非分支,症狀較為溫和。

  斯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傳染病中心負責人馬利奧·法凡格爾説,已向世界衛生組織和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通報情況。

  阿聯酋衛生和預防部24日通過社交媒體發文確認,該國發現首例猴痘確診病例。患者是來自西非某國的29歲女子,目前已得到必要的醫療護理。有關部門正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對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調查、檢測和監控。

  英國衛生安全局24日説,蘇格蘭公共衛生局23日確認當地首例猴痘確診病例,使英國近期猴痘確診病例數升至71例。截至23日,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尚未發現猴痘病例。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盡管有更多病例被發現,但其對英國人構成的風險仍較低。

  英國衛生安全局健康保護小組正在聯繫確診病例的高風險接觸者,並建議那些經過風險評估且目前健康狀態無異常的人在家隔離。該局還向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提供天花疫苗Imvanex,以降低有症狀感染和重症的風險。

  白俄羅斯衛生部副部長塔拉先科24日對白媒體説,白俄羅斯將在6月中旬開發出用于檢測猴痘的國産測試係統。他表示,雖然目前猴痘輸入白俄羅斯的風險很小,但白衛生部加強了口岸的檢疫控制措施。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雖不易發生人際傳播,但與感染者密切接觸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范圍皮疹。多數感染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感染者病情嚴重。(參與記者:彭立軍、蘇小坡、黃澤民、魯金博)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68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