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5 15:34:20
來源:新華網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向蘇丹提供建設性幫助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5月24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24日在安理會審議蘇丹局勢時表示,安理會制裁嚴重限制了蘇丹政府安全能力建設,部分國家和國際組織暫停援助無助于蘇丹走出當前困境。他呼吁國際社會為蘇丹各方解決分歧提供建設性幫助。

  他説,蘇丹各方目前都有繼續進行政治過渡、完成過渡期各項任務的意願,同時在具體問題上分歧明顯。蘇丹各方要以大局為重,通過對話協商彌合分歧、凝聚共識。解決這些分歧需要一個過程。國際社會要保持必要耐心,繼續秉持“蘇人所有、蘇人主導”的原則,充分考慮蘇丹具體情況,為蘇丹各方解決分歧提供建設性幫助,避免過度施壓、選邊站隊和激化矛盾。

  他説,安理會制裁嚴重限制了蘇丹政府安全能力建設。中方希望安理會第2620號決議得到切實執行,在8月31日前制定調整對蘇丹制裁的明確基準。

  他説,蘇丹經濟形勢繼續惡化,通貨膨脹嚴重,水電供應短缺,民生物資匱乏。朱巴和平協議的落實缺乏資金支援,達爾富爾地區部族衝突源于資源爭奪,蘇丹政局不穩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民生問題。在蘇丹人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部分國家和國際組織卻暫停國際援助,這顯然無助于蘇丹走出當前困境。

  他説,蘇丹還面臨新冠疫情的嚴重威脅,只有7%的民眾全面接種了新冠疫苗。中方始終同蘇丹同舟共濟,是首個向蘇丹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的國家,也是首個通過雙邊渠道向蘇丹提供疫苗援助的國家。中方已經累計向蘇丹提供了23批疫苗和抗疫物資援助,將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68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