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4 00:17:28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普京説俄經濟正從容應對制裁衝擊 澤連斯基希望各國積極參與烏戰後重建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説,俄經濟正從容應對制裁帶來的衝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表示,希望各國積極參與烏戰後重建。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普京23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舉行會談時表示,盡管存在種種困難,但俄經濟正從容應對制裁帶來的衝擊,“所有主要的宏觀經濟指標都可以證明這一點”。普京説,俄白兩國正在穩步加強聯盟國家建設,重點內容包括産業合作、能源領域和農業領域合作等。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3日報道,澤連斯基當天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發表視頻講話時,提議成立一個“由負責任的民主國家組成的”國際糧食出口國組織,以防止出現全球性饑荒。澤連斯基還表示,烏克蘭重建工程規模宏大,戰爭給烏方造成的損失超過5000億美元,希望各國積極參與烏克蘭戰後重建。

  ——據塔斯社23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俄烏兩國一直在進行各種形式的被扣押人員的交換活動。俄副外長魯堅科當日對媒體説,俄方不排除與烏克蘭討論用亞速鋼鐵廠已投降的烏軍人員交換被烏軍扣押的俄軍人員的可能性。如果烏方表現出建設性立場並對此前俄羅斯轉交給烏方的談判草案文件作出回應,俄方願意重回談判桌。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3日發布通報説,過去一天,俄軍使用高精度遠端海基導彈摧毀了烏武裝部隊第10山地突擊旅轉移至頓巴斯地區的武器和軍事裝備,使用高精度空基導彈摧毀了烏方4個指揮所、1個通訊中心、48個軍事裝備和人員聚集點以及6個彈藥庫。俄火箭炮兵部隊打擊了烏方超過680個軍事目標,俄防空部隊擊落了烏方3架蘇-25戰機和13架無人機。科納申科夫説,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共摧毀烏軍177架戰機、125架直升機、990架無人機、319套防空導彈係統、3226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421臺多管火箭炮、1643門野戰火炮及迫擊炮、3106輛特種軍用車輛。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3日在社交媒體發布消息稱,駐扎在利沃夫州的烏軍在戰鬥中“消滅了”俄軍第76空降突擊師的兩輛戰車和14名空降兵。但烏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沒有透露烏軍損失以及戰鬥發生的時間和具體地點。(參與記者:華迪、李銘、李東旭)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7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