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14:25:56
來源:新華網

美國奶粉危機:一罐難求!嬰兒父母焦慮絕望

字體:

  “美國家庭確確實實面臨著買不到奶粉的問題。”

  “我去的每一個地方,我打的每一通電話,給我的回復都是‘沒貨了’。”

  “我們還怎麼讓我們的孩子填飽肚子?”

  價格飆升, 庫存奇缺,美國“奶粉荒”持續發酵,“一罐難求”令嬰兒父母焦慮絕望。

  2022年5月份,在雅培奶粉事件、供應鏈問題和通貨膨脹等多重因素作用下,美國奶粉危機愈演愈烈。去年9月至今年1月間,美國4名嬰兒因食用疑似受污染奶粉患病,其中兩名嬰兒死亡。今年2月,雅培公司因産品安全問題召回數款嬰兒配方奶粉,並關閉其密歇根州工廠,令“奶粉荒”雪上加霜。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與雅培公司達成恢復生産協定,並宣布將擴大奶粉進口。當地時間5月18日,拜登宣布啟用《國防生産法》,使用軍機運輸奶粉。然而,美國官員警告,啟用《國防生産法》不是“魔法棒”,並不能馬上增加奶粉供應。

 

策劃:錢彤 劉加文

執行策劃:楊定都

文案:邱自立 董小嬌

編輯:陳穎

視頻制作:王碩

【糾錯】 【責任編輯:張若晨 何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