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11:48:15
來源:新華社

沙特首次實現由全女性機組人員執飛航班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沙特阿拉伯民航部門官員日前證實,沙特一家航空運營商近期首次實現全部由女性機組成員執飛一趟航班。按法新社説法,這成為沙特賦予女性更多權利的又一裏程碑。

  2015年12月12日,幾名女選民從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一個女性投票站走出。新華社記者王波攝

  這次具有歷史意義的飛行由沙特廉價航空運營商阿迪爾航空公司完成。據這家航空公司發言人伊馬德·伊斯坎達拉尼介紹,這趟航班19日從沙特首都利雅得飛抵紅海海濱城市吉達,7名女性機組成員絕大部分是沙特籍,只有機長為外籍。

  英國“簡易飛行”網站報道,這趟航班的副駕駛婭拉·賈恩現年23歲,是沙特最年輕的女飛行員。她2019年從美國佛羅裏達州的飛行院校畢業,一年前加入阿迪爾航空公司。

  賈恩説:“作為一名想以自豪步伐引領國家的沙特女性,這于我是一個自豪、高興的時刻……我非常高興有機會去實現一些積極變化。”

  沙特官員目前正大力推動航空業發展,試圖把沙特打造為全球航空樞紐。沙特民航部門説,近年來,女性在沙特航空業中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2019年,沙特民航部門宣布實現首趟由女性擔任副駕駛的航班。

  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近年來推動改革,主張放寬社會約束,允許女性獨自投宿酒店、出國旅行,解除對女性開車、進入電影院和體育場館的限制。(包雪琳)

【糾錯】 【責任編輯:張若晨 何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