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22:33:38
來源:新華社

中緬新通道(重慶-臨滄-緬甸)國際鐵路班列正式運作

字體:

  23日下午,首趟中緬新通道(重慶—臨滄—緬甸)國際鐵路班列從重慶果園港魚嘴車站發出。該班列的順利開行將進一步優化我國西部內陸地區出海的國際物流模式及路線。

  首趟班列運載60個標箱,包含機械設備、電子配件、汽摩配件等貨物,將經雲南臨滄口岸出境,通過公鐵聯運方式,15天後最終抵達緬甸曼德勒。依托中緬新通道,重慶本地及周邊地區出口貨物可以經緬甸出海口聯通歐洲、非洲、中東及南亞各國,運輸距離和運輸時間大幅縮短。

  5月23日,中緬新通道(重慶—臨滄—緬甸)國際鐵路班列在重慶果園港魚嘴車站等待發車。新華社記者 唐奕 攝

  據測算,依托這條通道,重慶與緬甸之間的物流時間縮短至15天,較傳統路徑物流時間節約20天,物流成本降低20%。

  重慶市口岸物流辦主任巴川江表示,此次開通的中緬新通道聯通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通過公鐵聯運方式開辟了西部陸海新通道又一條出海物流路徑,將有力助推中緬通道與中歐班列、長江黃金水道互聯互通,助力重慶發揮“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聯結點的作用。(記者李曉婷)

【糾錯】 【責任編輯:劉星星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