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12:24:58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拉美部分國家新冠病例激增 專家呼吁加強防控

字體: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5月2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拉美地區記者報道:拉美地區一些國家近期因放松防疫措施、疫苗接種率不高等原因,新冠確診病例大幅上升。泛美衛生組織負責人近日呼吁各國做好準備,在病例激增地區恢復有關防疫措施,確保最脆弱群體得到保護。

  5月22日,結束新冠疫情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的法令在巴西正式生效。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表示,22日起將允許恢復飛機上的餐飲服務。不過,目前實施的機場和航班“強制口罩令”將繼續維持。根據巴西衛生部發布的數據,該國20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6萬例,是3月8日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一天。

  面對病例增多,巴西南大河州一些城市再次要求在學校戴口罩。專家表示,尤其在呼吸道病毒傳染病高發的秋冬季節,在課堂上戴口罩仍很重要。

  泛美衛生組織18日通報,9日至15日的一周,拉美多地疫情惡化。與上一周相比,中美洲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數增長80%。加勒比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數上升9.3%,已連續5周增長;新增死亡病例數增長49%。南美洲地區的巴西、阿根廷等國確診病例數也快速增加。

  面對這些數字,泛美衛生組織主任卡麗薩·艾蒂安敦促各國政府採取行動,加強疫情防控。她強調:“病毒不會很快消失。許多國家和地區正在放棄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並重新開放了邊界。而事實上,許多人仍然處于危險之中。”

  近期也有部分拉美地區國家不斷推進新冠疫苗接種,疫情趨緩。古巴公共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22日的一周內,該國新增確診病例數繼續保持減少趨勢,無新增死亡病例。目前,古巴約1120萬人口中已有約710萬人接種了加強針。哈瓦那大學數學與電腦學院院長勞爾·吉諾瓦特預測,古巴疫情將繼續得到控制。

  墨西哥衛生部17日表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連續4周呈總體下降趨勢,近幾周來,日均新冠死亡病例數少于1例。自19日起,首都墨西哥城等地開始為12歲至14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哥倫比亞衛生和社會保障部數據顯示,哥倫比亞70%以上人口已全程接種新冠疫苗,近期該國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數繼續保持低位。(執筆記者:謝照;參與記者:王天聰、林朝暉、吳昊、高春雨)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7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