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2 02:17:18
來源:新華網

塞匈領導人表示烏克蘭局勢將對糧食安全産生影響

字體: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5月21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和到訪的匈牙利總理歐爾班21日表示,烏克蘭局勢將對地區乃至全球糧食安全産生影響。

  為期一周的第89屆塞爾維亞國際農業博覽會當天在塞第二大城市諾維薩德開幕。武契奇和歐爾班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武契奇在致辭中説,如果烏克蘭局勢不發生改變,全球將有近四分之一人口出現基本糧食供應短缺問題。他積極評價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雙邊貿易合作,表示匈牙利已成為塞爾維亞在歐盟的第二大貿易夥伴。

  歐爾班説,匈牙利和塞爾維亞可以相互依靠,應對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等問題。他表示,匈牙利不同意歐盟對俄羅斯施加制裁的決定,對俄實施石油禁運等措施將對匈經濟産生破壞性影響。

  本屆塞爾維亞國際農業博覽會將持續至27日,來自匈牙利、意大利、土耳其、西班牙等21個國家的約1100家展商參展。博覽會上將展示農業機械和産品等,並為各國農業領域的專家和企業提供交流機會。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67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