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1 22:37:33
來源:新華網

澳大利亞現任總理莫裏森宣布在聯邦議會選舉中敗選

字體:

  新華社堪培拉5月21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現任總理莫裏森21日晚宣布,由他領導的自由黨和國家黨執政聯盟在當天舉行的2022年聯邦議會選舉中敗選,他祝賀反對黨工黨黨首阿爾巴內塞獲勝,並表示自己將辭去自由黨黨首職務。

  5月21日,在澳大利亞悉尼工黨競選總部,電視畫面播放總理莫裏森宣布敗選畫面。新華社記者 白雪飛 攝

  全部選區投票結果目前尚未統計完畢。分析人士依據澳選舉委員會網站21日晚實時更新的結果預測,處于領先的工黨已接近獲得獨立執政所需的76個眾議院議席,而自由黨和國家黨執政聯盟目前所獲席位不足60個。

  5月21日,在澳大利亞悉尼工黨競選總部,電視畫面播放總理莫裏森宣布敗選畫面。新華社記者 白雪飛 攝

  澳大利亞每3年舉行一次聯邦議會選舉。此次選舉將改選眾議院全部151個議席和參議院76個議席中的40席。獲得眾議院至少76席的政黨或政黨聯盟將執政,其黨首將擔任總理。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新聞連結
  • 澳大利亞候任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內塞
    澳大利亞現任總理莫裏森21日晚宣布,由他領導的自由黨和國家黨執政聯盟在當天舉行的2022年聯邦議會選舉中敗選,他祝賀反對黨工黨黨首安東尼·阿爾巴內塞獲勝。阿爾巴內塞隨後宣布在選舉中勝出,表示很榮幸將擔任澳新一任總理。
    2022-05-22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7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