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1 22:12:27
來源:新華網

韓美領導人在首爾舉行會談 多個市民團體集會抗議

字體:

  新華社首爾5月21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總統尹錫悅21日與到訪的美國總統拜登在首爾舉行首腦會談。當天,來自韓國各地的多個市民團體在總統府附近舉行集會,抗議美國試圖借強化韓美同盟激化東北亞緊張局勢。

  韓國總統府在會談後發布韓美領導人聯合聲明。聲明説,兩國領導人商定在韓美同盟基礎上進一步鞏固關係,加強在核心技術、新興技術和網絡安全方面的合作。聲明內容還涉及朝鮮半島問題。

  當天,來自韓國各地的多個市民團體在總統府附近舉行集會,現場民眾手持“反對導致新冷戰的韓日/韓美日同盟”“全面停止韓美聯合戰爭演習”“反對部署戰略資産”等標語,抗議美國試圖借強化韓美同盟激化東北亞緊張局勢,要求停止韓美聯合軍事演習,改變韓美間不平等的同盟關係。

  拜登將于22日結束對韓國的訪問,並啟程前往日本。這是他去年1月就職以來的首次亞洲之行。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