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1 12:15:34
來源:新華網

“中國東盟關係雅加達論壇”聚焦全球發展倡議

字體:

  新華社雅加達5月20日電(記者余謙梁)中國駐東盟使團和東盟方20日通過視頻形式舉辦“中國東盟關係雅加達論壇研討會”。本次活動的主題是“深化全球發展倡議與東盟共同體願景2025合作,加快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在會上致辭説,全球發展倡議得到東盟國家高度關注和積極支援。中國願同東盟國家一道,堅定作全球發展事業的倡導者,堅持作發展合作的行動派,推動全球發展倡議和東盟共同體建設深入合作,助力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實現協同增效。

  中國駐東盟大使鄧錫軍説,中國和東盟應以更堅定意志和更緊密合作,推動全球發展倡議同東盟共同體願景協調對接,助力地區加快2030年議程,更好造福地區民眾,深化全球發展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東盟方一致認為,疫情延宕和國際局勢動蕩進一步遲緩2030年議程,國際社會有必要加強協作,共同應對。全球發展倡議同東盟共同體願景有眾多相似理念,加強同倡議戰略對接有助于東盟共同體建設和推進2030年議程。

  來自中國、東盟國家及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的官員、專家學者等百余人參加了研討會。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67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