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1 11:35:02
來源:新華網

金磚國家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領域合作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第八次金磚國家環境部長會議5月20日以視頻形式召開。會議審議並通過《第八次金磚國家環境部長會議聯合聲明》,提出要加強政策對話,開展聯合研究,在應對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保護、海洋環境保護等領域開展合作。

  此次會議由中方主辦,以“攜手共促綠色低碳發展”為主題。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表示,金磚國家生態環境合作已成為推進全球生態文明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金磚國家應該適應新形勢新需要,深化生態環境合作,為全球綠色低碳發展提供金磚動力,為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清潔美麗世界共同努力。

  黃潤秋指出,金磚國家生態環境合作潛力巨大,應進一步加強對話交流、協同配合,共商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新路徑,推動構建高品質夥伴關係,共創全球發展美好未來。中方倡議共同踐行多邊主義,加強在應對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保護等議題上的溝通協調。深化務實合作,在環境可持續城市夥伴關係倡議、環保科技交流合作等領域,打造多層次、多領域合作模式。引領綠色低碳技術革新,深化金磚國家綠色技術分享交流與推廣應用,為發展中國家乃至世界各國貢獻生態環保解決方案。

  南非、巴西、俄羅斯和印度環境部門的代表出席會議並發言。金磚各國就加快綠色低碳轉型、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持續加強生態環境合作等內容進行深入交流,達成廣泛共識。外交部、生態環境部有關部門代表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67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