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4:32:10
來源:新華網

中企孟加拉國達卡繞城高速公路項目取得重要進展

字體:

  新華網達卡5月20日電(記者劉春濤)近日,由蜀道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蜀道集團)下屬的四川公路橋梁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四川路橋)承建的孟加拉國達卡繞城高速公路項目取得重要進展。5月10日下午,經過數小時施工作業,達卡繞城高速第一片長30米、重90噸的T型梁順利澆築完成,為全線橋梁工程上部結構施工拉開序幕。17日,路面工程25釐米厚路面底基層200米試驗段鋪築完成,至此標誌著達卡繞城高速公路項目進入全面建設階段。

  圖為孟加拉達卡繞城高速公路項目橋梁T梁預制現場。(圖片由項目部提供)

  達卡繞城高速公路項目由四川路橋與孟加拉國企業聯合投資,四川路橋承建。項目全長48.11公里,總投資約28.44億元人民幣,由中國的國家開發銀行及孟加拉國基礎設施融資基金有限公司共同組成的銀團提供項目融資。四川路橋與孟方企業組成達卡繞城高速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投資、建設、運營,運營期為22年。這條高速路也是孟加拉國第一條以公私合營方式建設的封閉式收費高速公路。

  據介紹,為保證工期總目標的實現,該項目部下設2個預制梁場,承擔著423片T型梁預制施工任務。

  本次路面底基層試驗段完成長度為200米,基層單幅寬度為6.6米的鋪築。鋪築過程採用水泥穩定砂結構層技術工藝,聚焦“半剛性路面”“柔性支護形式”兩項技術難點,從當地氣候、地質、材料及現有道路缺陷等多方面攻關。

  “此項路面鋪築技術在孟加拉國是首次運用,經過了項目部無數次研究討論和試驗沉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施工項目經理楊建介紹到。

  達卡繞城高速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肖志明表示:“在孟加拉國疫情形勢持續嚴峻的情況下,項目部強化安全防控,中孟職工齊心共同應對疫情,團結高效推進項目施工,實現多項創新創效,推動項目建設向好。”

  據介紹,項目建成通車後,將有效分流達卡的環城車流量,緩解交通壓力,並帶動當地居民就業,促進沿線經濟快速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何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