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20 12:21:11
來源:新華社

王毅:多邊主義是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安身立命的保障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 5月19日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主持金磚國家同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外長視頻對話會。

  王毅表示,當前,“新冷戰”的幽靈揮之不去,集團政治甚囂塵上,世界面臨分裂對抗的現實風險。面對前所未有的變局亂局,多邊主義是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安身立命的保障。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關鍵是堅持共商共建共用,倡導開放包容,反對封閉排他。聯合國作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權威性的國際機構,是踐行多邊主義的核心機制,也是全球治理的主要平臺。我們要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反對拉幫結派搞“小圈子”,反對脅迫別國選邊站隊。要推動全球治理體係更好反映大多數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正當關切和合理訴求。不久前,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議,中方願同各方一道推動倡議落地,加強全球安全治理,守護世界和平安寧。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新聞連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66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