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2:20:12
來源:新華社

聯黎部隊司令呼吁黎以接觸應致力于“取得建設性成果”

字體:

  新華社貝魯特5月19日電(記者劉宗亞)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特派團團長兼部隊指揮官拉薩羅19日呼吁聯合國、黎巴嫩和以色列參加的三方會議應“著重尋找解決方案”,實現“取得建設性成果”的目標。

  當日,聯黎部隊、黎巴嫩武裝部隊和以色列國防軍三方高級官員在黎巴嫩南部納古拉鎮舉行會議。拉薩羅在會上表示,希望通過三方會議和聯黎部隊的其他聯絡和協調機制實現“取得建設性成果”的目標。他説:“(聯合國)安理會強調三方機制的重要性,這是化解緊張局勢和避免誤判的重要工具。”

  會上討論的問題包括120公里長的“藍線”(黎以臨時停火線)一帶發生的事件、侵犯領空以及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1701號決議的行為。

  聯黎部隊主持的三方機制是2006年黎以戰爭結束後不久設立的,以協調以色列國防軍從黎巴嫩南部撤出以及通過聯黎部隊向黎巴嫩武裝部隊移交權力。三方機制幫助黎巴嫩武裝部隊和以色列國防軍就有爭議的問題達成務實協議,並在三方之間建立信任和信心。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8297